考研喜报——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
时间: 2023-04-14 作者: 武兆文 魏婉琪 浏览次数: 468

揽星河入梦,决战到天明。

终于,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

粮食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漫漫考研路,

他们坚信,

没有到不了的彼岸,没有行不至的远方。

研为定,一战成硕,

喜报传来,

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2023年粮食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再创佳绩,升学人数共47人,升学率47.96%,录取学校包括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西北大学、贵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其中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26人中14人考取研究生,升学率达53.85%,实现了学院考研工作的新突破。

大力营造考研氛围

学院从大一开始便注重做好考研宣传动员,引导学生积极联系导师早进实验室、早进课题、早进科研团队,邀请校内外粮食领域专家做讲座,访谈优秀考研学子等。始终将研究生考试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考研工作作为推动学生实现高层次就业的重要途径

 


全方位助力学生科学有效备战

在起步及备考阶段,院开展2022届考研经验交流会”“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等系列活动,提前为学生分析考研形势、普及考研知识,为学生的院校、专业选择提供有效建议。通过暑期慰问及考研送考营造考研氛围,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切实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此同时,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依托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学生在考研复试中脱颖而出。

 


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复试

针对线上复试,粮食学院通过对场地选择、设备调试、网络保障、时间调配等多方面考量,全力保障做好每一位复试学生的保障服务工作。针对复试学生对独立空间和流畅网络的需求,专门为复试学生提供独立房间,配有桌椅、设备支架、考试用纸、电源、有线网络以及无线网络覆盖。同时,针对今年考生初次面临线下复试的情况,及时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联合学院教师进行实验操作指导,以期为考研学子增添信心。

一对一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

复试通知发出后,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考研指导老师和学业导师第一时间开展了从信息收集、调剂思路、调剂技巧、复试准备等方面的“一对一”调剂指导,帮助考研学子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为考研学子提供暖心且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粮食学院真诚祝愿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领域学有所成,同时也期望学院学子以此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考研成功的粮院学子前程似锦,攀登学术之巅。也希望正在准备考研的粮院学子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