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粮食检验室顺利通过CMA现场评审
时间: 2023-11-30 作者: 戎春驰 浏览次数: 21

1126日至27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CMA评审组对亚搏手机网页版分析测试中心粮食实验室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评审组由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颜春荣(组长)、盐城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裔群英、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武中平三位评审专家组成。


1126日上午,评审首次会议在粮食学院436会议室召开,粮食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业务室及检测一室(粮食检测)全体检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木旺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欢迎评审组专家的到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分析测试中心的功能地位。粮食学院鲁玉杰院长详细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粮食实验室申请CMA认证的筹备和建设详细过程,要求检测人员积极配合评审组工作,认真接受现场检查和能力考核。评审组长颜春荣宣读了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通知,介绍了评审目的、依据、范围、原则及日程安排,下达了现场实验计划。

 

评审期间,评审组考察实验室现场环境及设备设施,调阅质量体系文件及各种质量和技术记录验证报告、检测报告,以现场操作演示人员比对仪器比对、见证试验、留样复测授权签字人考核管理和检测人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粮食检验室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
 

 

1127日下午末次会上,经过综合考核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分析测试中心初次申请资质认定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颜春荣组长宣布:我校初次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实验室场所、设备、人员及管理体系,基本符合RB/T214-2017标准的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不符合项整改,评审组长经跟踪验证后,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颁发CMA证书。

李木旺校长对评审组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分析测试中心CMA认证是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CMA资质是实验室建设的标志性成。此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是对中心管理运行体系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的肯定。鲁院长代表粮食学院讲话,本次CMA认证顺利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求CMA认证为新起点,持续提升管理和测试水平,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重大科研攻关提供综合的技术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