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凝心铸魂,赋能成长”信仰公开课暨主题学生干部培训会
时间: 2023-12-05 作者: 武兆文 富缤莹 浏览次数: 10

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能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具有开拓精神,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123日下午,粮食学院在梦溪校区开展“凝心铸魂,赋能成长”信仰公开课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优秀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尚飞同学、大学生通讯社部长司明煜同学和吴怡璇同学主讲。22级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2级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

尚飞同学简要介绍了学生干部的意义、主要职责,指出学生干部是实现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的重要实践者。作为管理者,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要有管理能力和管理艺术,要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服务者,要有奉献精神、服务意识以及服务能力;作为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同学的榜样,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司明煜同学和吴怡璇同学针对拍摄剪辑、活动策划及新闻稿的投送撰写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培训。在拍摄剪辑方面,司明煜同学首先强调了画面质量的重要性,他指出,高质量的画面能够更好地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他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相机、手机等设备进行拍摄,并分享了一些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使用剪辑软件进行视频剪辑,将拍摄的画面进行优化和组合,使作品更加生动有趣。在新闻稿投送方面,吴怡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新闻稿并进行有效投送,强调了新闻稿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可读性。同时,也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包括标题的选取、导语的写作、正文的排版等。此外,还讲解了如何使用不同的渠道进行新闻稿的投送与宣传,如通过电子邮件、社交媒体等,使新闻稿被更多的媒体平台关注和报道。

经过此次培训,我院学生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将力提升自己的学识修养和服务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