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时间: 2023-12-05 作者: 赵亚冉 简钇安 浏览次数: 10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1日至7日是“宪法学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4日,粮食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学院各班级以宪法基本介绍、宪法知识问答、宪法歌曲传唱、观看宪法视频、朗读宪法章程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对于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积极营造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沪强表示:“通过本次宪法学习,我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应用。我们应将宪法精神融入血液,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公民。”